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邀请著名画家陈佩秋创作贺岁画“平安犬”将赠狗年“小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徐晓蔚报道

  本报讯丙戌狗年将至,著名画家陈佩秋先生应文汇报约请,欣然绘就《玉犬平安》图并题写诗堂“年年兴旺”。这幅珍贵画作将进行宣纸仿真限量印制,作为文汇报新年赠送给上海89家医院狗年降生的第一个小宝宝的贺礼。陈佩秋先生和著名书法家周慧珺、童衍方、刘一闻、戴小京,以及上海书法家协会的中青年书法家,应邀为每幅有限仿真品题写诗堂
。陈佩秋先生的书画原作将进行拍卖,所得款项捐助本市高校的贫困大学生。

  去年,文汇报曾约请沪上著名画家、正值本命年84岁的程十发先生画了《金鸡迎新》图,向鸡年首日出生的“鸡宝宝”送上了贺礼,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今年,即将迎来第8个本命年的84高龄的陈佩秋先生,在得知本报今年将继续举办这一活动时,表示将全力支持,并精心绘制了一只形象可爱、神情安详的小狗。画面上,可爱的小狗站在一块突兀的岩石上回首观望,左边是茂盛的竹林,寓意“竹报平安”,整个画面色彩素雅,画功精到。陈佩秋在交画时笑说:“我画了几十年的画,基本不画狗,这次就让玉犬向大家报平安吧,祝狗年诞生的小宝宝一生平安,万事如意!”

  擅长于宣纸复制的上海界龙艺术印刷有限公司,继去年之后再次承担了高水准仿真有限印制的任务。每件几可乱真的复制品上,将盖有陈佩秋先生四枚印章。上海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杨永健、李一儆、吴福宝、黄仲达、徐正廉、王梦石、郑振华、张敏鹿也热心参与本次活动,为有限印制品书写了“年年兴旺”“玉犬报春”等诗堂。

  在市卫生局的帮助下,本报与本市设有产科的医院取得了联系,在这些医院狗年降生的第一个小宝宝都将得到这份礼物。日前,本报已将赠礼通知和“贺岁画领取证”邮寄到各家医院,委托院方协助发放。礼品领取地点及时间详见“贺岁画领取证”。

  (《文汇报向上海各医院狗年诞生的第一个宝宝送大礼》见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