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胞胎幸存男孩出院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宗兆宣 摄影报道)1月26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三胞胎幸存男孩终于出院回家了,父母将和孩子在打工的砖厂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三胞胎的父亲陈家林拉住记者的手连声感谢,声称是《南国都市报》给了自己孩子第二次生命,同时感谢好心读者的帮助。

  由于家庭贫困,三胞胎的母亲夏凤芝在海口某医院产下孩子两天后就出院回家了,
结果在出院两天的时间里,三胞胎的老二和老三都不幸夭折,三胞胎的老大也面临着生命危险。本报了解情况后,立即和医疗机构进行联系,1月20日,本报记者和医护人员专门驱车赶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的海风砖厂,将三胞胎唯一幸存的孩子接到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发现,孩子患有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脓疱疹和新生儿肺炎等病症,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治疗,目前孩子的病症已全部消失。刚开始,孩子的母亲也因为营养不够没有母乳喂养孩子,现在,夏凤芝的母乳已足够喂养孩子了。

  在孩子住院过程中,本报一些热心读者纷纷捐款捐物救助这个孩子,一些热心市民还专门买了一些奶粉和衣服送到医院,现在这些奶粉和衣服已足够孩子吃、穿几个月的时间了。在临出院前,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的医生给孩子称了体重,发现这个孩子的重量达到2.85千克,比刚入院时的2.45千克重了400克。医生还特地给孩子开了一些常用药品,并叮嘱夏凤芝要好好照顾孩子,一旦再出现病症,要及时进行治疗。

  出院前,本报记者又将3800元捐款交到孩子的父亲陈家林手中。目前,本报收到的社会捐款还剩下1600元,这笔钱准备用来交纳孩子这段时间的治疗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