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街头流浪人员温暖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唐海珍摄影报道)打扫干净的床铺、食堂,清洗消毒过的被子、床单,陆续购买的鸡鸭、糖果……再过两天就是除夕了,为了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也能有个温暖的“家”,也能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省救助管理站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以迎接自愿来求助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来救助站过大年。

  1月26日,该站许科长对记者说,为了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能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
该站已做好各项安排。从除夕之夜到初三,该站将为前来过年的流浪人员准备可口的饭菜,提高生活标准,并准备糖果、饼干、水果等,还将提供扑克牌、电视等娱乐活动,让求助者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26日晚9点半,该站工作人员将走上海口街头,到流浪人员聚集较多的南大桥、东湖、世纪大桥、府城等地,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和外来务工不着人员到救助站过年。对不愿意到救助站过年的,将发放一些棉被、方便面等,确保他们不冻伤、不饿着。

  愿意去救助站过年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外来务工不着人员可与省救助站联系,该站24小时值班电话:68662378。

  六旬老汉在救助站过年

  因为没钱回家,一名老家在广东汕头的六旬老汉准备在省救助管理站里过大年。他说,救助站就是家,比家还舒服。

  1月26日,记者在省救助站见到这名老汉时,他正在干净温暖的房间里看报纸,看累了就抽两口水烟。老汉告诉记者,他姓林,老家在汕头,在海南已经呆了30多年。以前他在海南开过小食店、五金店,后来因为老伴患重病,家里的积蓄花了个精光。老伴去世后,他因年纪大,不好找工作,只好流浪街头,今年元旦前来到省救助站求助,并一直住到现在。

  老林有一个孩子现在在南京读大三,放假了没钱回家过年。老林说,虽然老家还有个老母亲,可是回去也没钱过年,还不如就在救助站过。老林说,他打算过年后再出去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