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个城市家庭明起“走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 (记者王红卫)本报发起的“城里人到乡下过年”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城市家庭的征集工作已经完成,7个城市家庭已做好准备,整装待发。

  记者感受:

  读者反映这么热烈,我们都被感染了

  从1月23日开始,本报发起的“城里人到农村过年”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应征者打来的热线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所有应征城市家庭都很真诚,对本次活动极感兴趣。他们表示,非常愿意敞开心扉,与农民兄弟姐妹们一起共度佳节,分享彼此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教训,促进城乡家庭之间的交流、理解和关心。读者对此次活动的参与热情超出了本报记者原来的预想,“我们都被感染了”,这是参与组织本次活动的记者们一个共同感受。

  参与家庭:

  地域来源广泛,来自不同家庭类型

  目前确定的7个农村家庭基本覆盖了全省东、西、南、北、中各个地区,来自海口、万宁、乐东、昌江、临高、保亭等市县。家庭类型有外来民工家庭、也有外出打工者家庭;有贫困农民家庭,也有贫困学生家庭;有残疾人家庭,也有灾区孤儿家庭;此外还有敬老院。

  应征城市家庭突破了岛内的限制,既有从成都专程赶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应征家庭,也有来自内地的游客家庭;岛内既有海口的,也有三亚的,地域来源十分广泛。家庭类型有企业家、文化工作者、医务人员、机关干部等,很有代表性。

  活动安排:

  “探亲”从除夕开始,本报将跟踪报道

  “城里人到乡下过年”这场特殊的“探亲”之旅将于除夕日正式开始,正月初六结束。首日活动为“海口企业家请农民工吃年饭”,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初六,应征的城市家庭将分别走访“万宁外出打工者家庭”、“保亭贫困农民家庭”、“乐东残疾人家庭”、“临高风灾孤儿家庭”、“昌江敬老院”和“贫困学生家庭”。本报将对走访过程进行跟踪报道,并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意见反馈。我们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不同家庭之间的交流,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和支持,培养人们的关爱意识,促进海南和谐社会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