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境外首开调频电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设的调频广播电台1月28日开播。这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中国境外开设的第一家调频广播电台。

  该调频台覆盖内罗毕市约200万人口,每天调频播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的19个小时英语、斯瓦希里语和汉语普通话节目。节目内容涉及中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文化、中国和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友好交往、世界各地发生的重大事件。听众还可以收听到特色鲜明
的中非音乐、世界名乐等文艺类节目,参与该台的互动节目,包括通过该台与自己的亲友互致问候。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田进在祝贺该调频台开播时说,该调频台的诞生,是中肯两国政府和人民在新时期巩固和加强伟大友谊的举措。有了这个调频台,肯尼亚听众将更加及时、便捷地了解中国,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当今世界的最新变化和各国的多元文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调频台开播节目中说,这一合作项目是中肯两国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的成果。他表示,将努力办好该调频台,以更好地满足听众的收听需求,使之成为听众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增进中肯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空中桥梁。

  成立于1941年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中国唯一的国家对外广播电台。目前,该台设有38种外语、汉语普通话和4种方言广播服务,每天通过无线广播和在线广播对外播出1035个小时节目。2005年,该台共收到来自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听众来信、电子邮件等217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