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方闹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0 宁夏日报

  

八方闹春
  “万福大鼎”迎大年

  1月26日,铸有一万个“福”字的“万福大鼎”在大连金石滩万福公园落成,一位小朋友在家人的帮助下抚摸鼎上的“福”字。该鼎高5.6米,宽4.8米。新华社发

  西安: 万副春联为古城墙添彩

  据新华社西安1月26日专电自从古城西安向世界发出邀请,请楹联爱好者们为西安有千年历史的古城墙书写对联以来,已经收到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上万副对联,从中精挑细选出的10副对联将于春节前悬挂在西安城墙的六个大门上。

  南京: “福娃”成为年礼新宠

  据新华社南京1月26日专电春节将至,又到了挑选年礼的时候,记者从2008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南京店获悉,以“福娃”为主打产品的奥运纪念品受到南京市民的追捧,成为今年的年礼新贵。

  一位姓徐的先生正在选购福娃,他告诉记者,自己春节要回老家,打电话问几个小辈想要什么礼物,没想到他们都说要福娃,于是就特意跑来买。

  天津: 民俗文化商品受欢迎

  据新华社天津1月26日专电春节将至,民俗文化市场不断升温,天津古文化街近日客流量猛增,带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成为人们馈赠亲朋的选择。

  天津风俗作家林希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单纯的物质性商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向其中注入一些情趣便显得格外重要。民俗文化工艺品源于民间,更能适应百姓的审美需要。

  成都: 大庙会“喜神”展绝技

  据新华社成都1月26日专电2006成都大庙会将于27日开庙,从数百位市民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23位大庙会“喜神”目前正进行紧张演练,27日起,他们将在大庙会上一展各自的绝活。

  据成都大庙会组委会介绍,“喜神”将在27日开庙和大年初一至初七,参与活动。选出的23个“喜神”每天轮流两次在庙会中派送红包,为大家送欢乐。

  济南: 胶东饽饽热销泉城

  据新华社济南1月26日专电春节的传统味道正在从农村向城市蔓延,富有胶东农村饮食特色的饽饽,眼下成为山东省济南市民的新宠。胶东饽饽让城里人尝到了久违的香甜。

  这些依靠传统工艺加工的食品,有桃形、鱼形、荷叶形,洁白的面点上饰有胭脂红或大红枣,显得喜庆有余。这些面点有白面的,也有粗面的。口味上绵软香甜的饽饽,让吃惯了市场上工业化生产的馒头的市民胃口大开。

  扬州:“年蒸”像垒金字塔

  据新华社南京1月26日专电在扬州各种“年事”里,最重要的是“年蒸”。“年蒸”就是蒸点心,节前蒸好,存放在家中,预备节日期间享用。扬州“年蒸”的点心以包子为主。扬州有的人家把蒸好的包子、馒头和糕点,稍稍晾干,便整整齐齐地像垒金字塔一样,放置在家中醒目的地方,而且一定要等到过年时才吃。

  兰州:文化庙会异彩纷呈

  据新华社兰州1月26日专电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出版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十,第四届兰州文化庙会将在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隍庙和东方红广场举行。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文化庙会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举办时间相应缩短集中,由往届的半个月浓缩为一周;二是形式更加多样化,内容安排更丰富,如军傩舞及傩面展、新春贺岁片展映等;三是强调农村和社区群众的参与性,成为全省“文化春节”套餐的一道大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