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不再燃放高空礼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考虑到烟花爆竹燃放已“禁改限”,不再集中燃放高空礼花。看似一个简单的决定,但体现出了政府执政的灵活性和亲切感。

  生活日报1月26日讯(记者刘玉波)2003年春节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三年的春节集中燃放大型焰火活动今年停办。记者今天从相关方面获悉,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后,考虑到市民已经在自主燃放中感到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今年春节不再举办大型焰火晚会。

  春节期间,在市区多个地点集中燃放大型高空礼花,这已是近几年的惯例。据相关人士介绍,济南市从2003年春节开始已连续3年,在春节期间由专业队伍集中燃放大型焰火,以便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市民大饱眼福。譬如在2004年春节的时候,市政府在农历腊月三十晚上,责成专业队伍在英雄山山顶、济南大学体育场、大明湖公园湖心岛等10处定点燃放高空礼花。每年都有许多市民倾家而出,观看焰火表演。

  今年春节期间,市政府还举办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吗?这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事。据介绍,往年集中燃放高空礼花的时候,市政府都会提前专门发文,就燃放事宜和安全问题等作出部署。但据了解,截至今天,市政府还未就此作出部署。记者随后从连续3年承担省城春节集中燃放高空礼花的单位——省供销社下属的山东焰火燃放有限公司得到确认:今年不再集中燃放高空礼花了。山东焰火燃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显书还进一步介绍说,其实此前曾有过这样的设想,但考虑到烟花爆竹燃放已经“禁改限”等原因,最终决定今年春节期间不再组织实施集中燃放高空礼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