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械匪夜抢地铁新造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7 金羊网-新快报

  ●几十万元电缆设备多名工人财物被抢

  ●警方抓获两车三匪,地铁四号线运营不受影响

  新快报讯(记者张亮)在地铁四号线工地苦干了一年,小云和工友们刚从银行取出一年的积蓄(5000元钱),准备第二天回家过个开心年。不料前日凌晨3时30分,近30名持械
匪徒闯入番禺新造站工地强抢地铁几十万电缆设备,13名留守工人也被捆绑抢劫,多人受伤一人断手,工人们准备带回家的积蓄也被洗劫一空。匪徒在驾车逃跑时,警方鸣枪示警,随后抓获两车三人。

  工人怕遭报复齐回家

  昨日中午,记者一到番禺新造站工地便看到数名被劫工人提着行李走出宿舍,准备回家。“当时至少有30人,警方现场抓了3人两货车,狠狠打击了抢匪的嚣张气焰,但我们都怕遭歹徒报复,昨晚又一次失眠,所以还是尽快离开这里好!”被抢了5000元的小云说,“虽然钱没了但票还在,我还是先回家好了,相信警方一定能还我们公道。”

  在工地中间的空地上,有一段近百米长的电缆断口明显不齐,工人老王说:“疑犯将这段电缆剪断后已经拖出场外,后因警方及时赶到才来不及搬上车,但仓库里多捆电缆则被抢走了。”据现场保安称,疑犯作案后遗留现场的木棍、砖头、弯头铁管等物和两辆劫匪使用的货车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地铁四号线的总负责人曾先生说:“大批匪徒抢劫国家物资设备还持械伤人,行径十分恶劣。现在工地的电脑、传真机、电话、对讲机和价值几十万元的电缆都被抢走了,工人们担惊受怕不愿留守,新造站临管工作已经陷入瘫痪。”他还表示,他们获悉之后立即赶到现场安抚职工、拯救伤员、统计损失、调派人手增援,新造站临管工作将在今日恢复正常。

  群匪车撞铁门大肆抢劫

  昨天记者有幸找到报警人,他告诉记者,抢劫的匪徒近30名,他们抢劫目标清楚,而且分工明确,“显然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的恶性团伙抢劫,目的就是高规格的电缆”。前日凌晨3时30分,报警人看到一辆白色货柜车和两辆小货车来到工地前突然停下,接着车上跳下近30名匪徒。“他们只有少数人蒙脸,多数都是明目张胆、手持凶器的狂徒!最猖狂的是他们竟用货车撞倒工地两扇大铁门,直接进场抢设备!”

  报警人称,黑压压一片的匪徒很快分成两批,一批冲进了工地仓库抢设备,一批则冲进工人宿舍抓人劫财。“因为他们人太多,我报警之后就马上撤离了”。许多被抢的工人表示,匪徒有看守的,有搬东西的,有抢钱的,有开车的,还有分赃的,分工很细致。

  工人或被捆或遭砍手

  事发时在院内工棚守夜的王某双手遭反拧捆绑,右手还被扭伤。她回忆说:“当时她睡得迷迷糊糊,就被3名持菜刀、砖头的匪徒捆住手脚推入工棚,数名匪徒随即入屋翻找钱物,拿走了彩电、手机和现金。”入棚后,她便看到工人小马被砍伤了手。小马回忆说:“我拿起短棒刚打开门,就冲进六七个攥着长棍、菜刀的男人,要我把棍子放下。想不到我放了棍子,恶匪还是砍了我的手。”

  工地旁的宿舍也遭洗劫,小云刚取出的5000元被翻出,随后便和9名同事被胁迫集中到一起。匪徒们用充电器和电线将他们手脚捆绑,劫去他们的财物,并用大棉被将他们盖起来。

  警方鸣枪抓获两车三人

  警方接警后很快到达现场,目击者梁先生说,4辆警车从工地旁山坡追击下来,匪徒开着一辆白色货柜车和两辆小货车抄小路逃跑。随后警察开了一枪,一辆小货车急转后侧翻,另一辆微型货车则被警车当场阻截,但白色货柜车还是逃走了。警方还抓获了3名弃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

  曾先生表示,警方目前已在全力追捕逃犯,3名被抓的犯罪嫌疑人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工地本月已经多次被盗,只因发现及时疑犯没有得手,但是犯罪的目标很明确,明显对现场非常熟悉。

  多名工人也表示,疑犯中几名蒙面男子感觉颇为熟悉。随后,警方出示曾在工地务工的所有工人照片,工人很快指认其中的数名犯案人员。记者从警方处获悉,截至发稿时,警方尚仍在全力侦查中。

  目前施工单位和地铁公司正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取证工作,案发地点在地铁四号线新造站外远离车站的地方,并非紧邻地铁车站,因此不会对地铁四号线的运营造成任何影响,请广大乘客放心搭乘广州地铁。

  

30械匪夜抢地铁新造工地

  图:劫匪抢走了价值几十万元的电缆设备。张亮/摄

  

30械匪夜抢地铁新造工地

  图:工人被匪徒砍伤留下的血迹。张亮/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