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至初七全城亮灯 春节夜南京将成璀璨灯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给市民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我市夜景灯光亮化将全面开灯8天。

  记者昨天从市亮化办获悉,从1月28日(除夕)至2月4日(正月初七)的8天时间里,全市所有亮化灯具将在每晚6点到10点全部开启。我市近2000栋高楼届时全部点亮,展现出南京的璀璨夜景。

  据市亮化办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的夜景亮化,除了我市已建设成型的新街口、鼓楼、山西路“三圈”,夫子庙、玄武湖、月牙湖“三片”,明城墙、秦淮河风光带、城市道路组成的“三带”亮化格局,以及今年我市新增的奥体中心、龙江宝船遗址等9大亮化景点外,还有一批节能亮化工程与市民见面,如白马公园内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的亮化灯具,朝天宫广场、宝船遗址和积善广场大量采用的太阳能节能亮化景点等。

  为保证节日期间亮化灯具正常开启,市亮化办向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发出通知,要求业主单位必须在节前完成亮化设施的检查,对损坏的灯具及时更换和维护。市市容局也制定了应急方案,安排各区专人值班,并组织了安全巡逻队上路巡查,对敏感路段实施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