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开放美国牛肉无配套措施专家称不敢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不顾岛内各界的反对,台当局日前宣布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尽管台当局“卫生署”拍胸脯保证美国牛肉绝对安全,但据一名台湾不愿透露姓名的疯牛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表示,自己有如橡皮图章,只是在背书;尽管开放进口,自己也不会去吃美国牛肉。

  据报道,这名专家委员语重心长地说,几次委员会过程中,几乎都只是官方在说话
,不少委员都感受到一股“非过不可”的压力。委员们心知肚明,了解当局一定会重新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但他表示:“我自己是不会、也不敢食用美国牛肉!”

  这名委员透露,根据他私下了解,如果台湾坚持不开放美国牛肉,台湾输至美国的许多产品可能也会被挡,反正迟早都会通过,所以委员们出席讨论,几乎只有背书的份。

  该委员指出,台当局“卫生署”的风险评估报告只强调“食用美国牛肉,感染疯牛症的风险极低”,甚至以飞机失事以及走在路上被车撞的机率来对比,实在有些不伦不类。因为目前台湾还是疯牛症病毒的净土,当局没有考虑到一旦台湾地区被牛肉异常prion蛋白质污染一次,这种蛋白质就会在台湾千百代地生存下来,永远可能危害民众健康。

  他批评说,对于美国牛肉重新开放,台当局“卫生署”始终没有做好配套,而民众也未获得正确资讯,以为有肉可吃,就是好事,不知道其中隐藏的可怕。(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