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开征“交通拥堵费”调研工作今年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车主高峰时段经过拥堵路段将被收费,调研工作今年展开

  广州市物价部门今年将开展城市交通拥挤费问题的调研,探索开征城市交通热点区域拥挤费的可行性,以后车主经过如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等塞车“黑点”时,可能要多交一笔钱——“交通拥挤费”。广州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会否开征交通拥挤费,还不能确定。

   已纳入政府考虑范围

  据介绍,“交通拥挤收费”已被纳入广州市政府部门考虑范围。

  去年5月12日,广州市物价部门公布广州洛溪大桥收费改革听证方案时,市物价局局长沈志超表示,洛溪大桥新一轮拟征收的“交通调节费”,也可叫“交通拥挤费”,即为了平衡拥挤路段的交通流量而征收的路桥通行费。后来洛溪大桥取消收费,交通拥挤费不了了之。

  去年六月份,广州市居民出行调查进入入户调查阶段,问卷中专门有一条“您是否接受道路交通拥挤时段内,进入拥挤区域实行收费的做法”的问题,这意味着未来广州可能在某些高峰时段的拥挤路段,采取收费来调剂交通压力。

   是否今年征收无法确定

  广州市物价部门表示,今年将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转型的价格政策课题,开展城市交通拥挤费问题的调研,探索开征城市交通热点区域拥挤费的可行性,这就意味着交通拥挤费再次提上议程。

  物价部门同时表示,今年会否开征交通拥挤费还不能确定,届时是否需要召开听证会也需进一步研究。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