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鞭炮卖一周够吃一年 南京销售额将达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不久前,首度开禁的北京市曾有专家大胆预测,狗年春节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将花费9000万元。近日,南京市日杂公司老总刘金龙告诉记者,据测算,今年春节全市烟花爆竹销售额将创历史新高,预计在3000万元。

  最高年份 1994年卖了2000万元

  “南京烟花爆竹销售最高年份是1994年,当年春节期间全市城区与郊区销售量是2000万元。”刘金龙说,南京一禁就是10年,1994年的这个最高纪录就一直没被打破。去年春节首度有限开禁,但燃放点设置太少,地点太偏,加上燃放期只有5天,其间还有3个雨雪天,影响了销售,全市烟花爆竹销售额大约只有700多万元。

  今年预计 烟花销售达3000万元

  今年,由于燃放期从5天延长到15天,加上燃放点增多,燃放区域扩大,这些因素都会不同程度刺激市民消费欲望。商家对今年烟花爆竹市场销售前景看好,市日杂公司一位采购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北京、重庆、郑州加入到开禁城市行列,而全国总的烟花爆竹供应量没有增加,导致有的品种货源紧张,晚下手根本拿不到货。

  有趣现象 鞭炮类产品占大头

  在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一个有趣现象,在今年烟花爆竹品种结构中,占大头的竟然是鞭炮类产品。“老南京有过年听个响的说法,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买串鞭炮放放很正常。”如去年鞭炮类产品仅有500头、1000头、2000头的条鞭炮类品种,没有头数更多的圆鞭炮类品种,今年新增了3500头、4880头和5880头新品种,让市民过足放鞭炮的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