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本市房价将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据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吴延龙介绍, 2005年天津土地市场发展平稳,价格在平稳基础上有一定涨幅,预计 2006年天津土地供应结构将更趋完善,房价在稳定中会有所提高。

  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恶性炒作、囤积房屋的违规行为,整体上来说是平稳健康上升的发展趋势,价格稍有上升的主要原因还是供应结构所致。

  目前,本市正在加快实施新家园建设计划,在中心城区周边地区规划建设 10个新居住区。吴延龙说,针对供应结构矛盾,本市将继续加大中低价普通商品住宅的供应,同时经济适用房的供应也将占有一定比例。

  对于今年的房价走势,吴延龙表示,天津市场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2006年天津房地产市场需求比 2005年有一定增长。随着天津市的发展,本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加强以及外来人口到天津置业、投资、办厂,买房比例不断增加,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天津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2006年天津房地产市场需求还会提高,特别是外来人口的置业消费能力将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之一。据有关部门调查分析,去年本市房地产市场消费者中,外地在津投资投资及工作人员的自住型置业比例约占 15-20%。为此,市国土房管局在土地供应量和供应结构上作了安排,预计 2006年天津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健康、规范发展,价格在稳定中会有所提高。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王月安元通讯员吴梅霍长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