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可爱”过火让民进党难招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绿营高层内讧表面化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讲话绵里藏针的行事作风在民进党内众所周知,民进党内上下,也似乎没有几个人可以招架。昨天,终于有民进党“立委”站出来,建议吕秀莲在“可爱”之余,也要注意发言的分寸。

  据报道,在昨日卸任民进党代理主席的吕秀莲向到场观礼的苏贞昌女儿表示,“恭喜你父亲终于如愿以偿了!”引起现场一阵尴尬。

  吕秀莲代理民进党主席期间,对扁核心马永成没有对外澄清陈水扁到底有没有说她“吃人够够”耿耿于怀,中午藉主持交接仪式致词时,意有所指地表示,马永成在代理“总统府秘书长”这段期间,比她做党代理主席更受瞩目,而且放眼全岛,没有人像马永成这样,从很早开始,就一直获得陈水扁的最高宠幸,这是前辈子修来的福气,希望有机会,新任“总统府副秘书长”的马永成可以把这个秘诀,偷偷分享给她。

  吕秀莲又说,如果陈唐山不是投胎投错了地方,投胎在台南县,2000年“副总统”绝对是陈唐山。这是因为陈水扁总不好意思让“总统”、“副总统”都是台南县人,又都姓陈,所以礼让她。2000年、2004年她还可以赖着不走,现在陈唐山总算回到“总统府”来了。

  吕秀莲如此话里有话地公开“酸”了苏贞昌、马永成、陈唐山等民进党内的“大人物”。当事人表情尴尬,什么都不敢响应;民进党内人士看了也是啼笑皆非。民进党“立委”王世坚直言,吕秀莲应该在“可爱”之余稍微节制,毕竟她是副“总统”。但另一位“立委”林重谟觉得这是吕秀莲发言的风格,司空见惯,“如果别人的话,在这种场合不会讲这种话”。

  

吕“可爱”过火让民进党难招架

  图:吕秀莲讲话绵里藏针,令当事人尴尬。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