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夜警方全体停休上岗所有警车均将上街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5 首都之窗

  即将到来的狗年春节是烟花爆竹“禁改限”后的第一个春节,解禁后市民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将直接考验政府部门的应急能力。1月26日获悉,春节期间北京警方共确定了除夕、初一、初五、十五4个重点控制时段,其中除夕夜将全局停休。

  2006年春节是烟花爆竹解禁后的第一个春节,是北京市政府各部门在《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施行后面临的最为艰巨的一场战役,由于百姓燃放烟花爆竹的需求很大
,将给社会治安秩序以及防火防伤等方面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北京警方将加大维护秩序的力度,组织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下到社区,全力维护重点时段的燃放秩序,防止发生火灾等事故。春节期间的四个重点控制时段为除夕当晚至初一凌晨,初一早晨至上午,初五傍晚至晚上,十五傍晚至晚上。

  据悉,除夕当天北京警方将全局停休,五环路内的社区民警要全部下到社区,当晚全部警车均将上街,一律闪亮警灯。每一部巡逻车还将配备两个灭火器,步巡民警每组配一个高音喇叭,及时处置火情、维护燃放秩序。在除夕、初一、初五、十五重点时段,各分县局要发动党政机关干部、单位内保、治保积极分子及其他社会力量,采取分区、分片、分段、分楼门、分大院包干的方式,确保责任制的落实,做到每一条街、每个胡同、每个大院、每个楼群都有人维护燃放秩序。

  春节期间,市消防局要落实二级战备方案,在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21片高度密集的城市居民区,特别是五环路内的薄弱区域,派出消防车定点停放,就近处置突发火情。同时,要设置机动巡逻力量、实施动态防控,一旦发现火情,确保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同时各区县要建立两级联动火灾、伤亡等事故处置队。即街道办事处、居(家)委会组织“竹竿队”、“扫帚队”,配备扫帚、竹竿、沙袋、铁锨等简单器具,在居民区巡视,遇有火情,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如遇到无法扑灭的火情,立即请求第二级处置队的支援。第二级处置队由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街道干部、城管队员、保安队员、社区民警、消防队员、医护人员等,配备灭火器、水桶、医药箱等器材,在辖区内备勤。如发现较大火情,立即拨打119,并进行先期处置,同时报告区县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