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我国GDP达到18万亿元 超过英国世界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7 汉网

  本报北京消息 据国家统计局1月25日发布的初步核算结果,按可比价格计算,200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9.9%%。中国经济已连续三年保持10%%左右的增长。

  200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82321亿元。182321亿元人民币,按照2005年平均汇率计算,折合为22257亿美元,我国人均GDP达到1703美元。

  虽然中国的GDP世界排名上升,但最近权威机构对全世界60个国家进行综合竞争力的排名,中国仅排在第31位,同时中国的人均GDP水平依然在世界100位以后。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也指出,位次并不重要,关键是竞争力、综合力,我们追求的是经济效益。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月25日发布的数据,由于英国经济在2005年表现不佳,经济总量已经落后中国,暂居世界第五。尽管服务产业、特别是零售业的加速增长使英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超过预期,但是2005年全年英国GDP的增长率只有1.8%%,总量为2.03万亿美元。1.8%%的GDP年增长率略高于英国财政大臣布朗2005年12月所预测的1.75%%,但是这一增幅仍是1992年以来最低增长速度。2004年英国GDP增长率为3.2%%。

  这样一来,目前中国经济规模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居世界第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