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客流首次突破2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1月26日电(徐清扬、焦志)26日,广州火车站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首次突破20万人次。

  21日始,广州火车站连续6天客流居高不下,且均超过去年19.6万人次的最高记录。26日,广州火车站开行的临客达55对,广铁集团开行的临客也高达125对,是春运以来广州站和广铁集团日开行临客最多的一天。

  由于客流量巨大,广州火车站接发列车的密度进一步加大。平均每3至4分钟就要接发一趟列车;每分钟有139名旅客被送走。车站接发列车和组织乘降的能力达到极限。加上受北方恶劣天气的影响,一些列车的运行尚在调整当中,使广州火车站行车组织愈加困难。

  为了能让旅客及时回家过年,广铁集团公司运输调度中心全力组织列车赶点、抢点工作,进一步加快了广州火车站接发列车的运输指挥。记者在车站广场上看到,工作人员来回奔走,指挥旅客分区候车,有序进站。春运高峰期的旅客乘降显得有条不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