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投资45亿港元提升国际机场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1月26日电(记者吴小军)香港机场管理局总裁彭定中26日宣布,机管局为抓住未来庞大的发展商机,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45亿港元,建设多项用于提高香港国际机场客货运能力和提升机场设施的工程。

  彭定中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机管局计划投资15亿港元提升客运大楼设施,其余30亿港元用于飞行区建设,所有工程将于2010年全部竣工。

  据彭定中介绍,去年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运量比2004年上升9.7%,达到4074万人次,货运量也上升9.9%。

  他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将不断发展,朝着年客运能力在2025年达到百万人次的方向发展。

  彭定中介绍说,为提升客运能力,新工程将包括中央客运廊的扩建、转机柜台由44个增加到70个、入境检查柜台从125个增加到147个,离港保安通道由16条增加到22条、增加行李系统处理容量等。

  在飞行区建设方面,工程包括建造卫星客运廊、10个带有停机桥的停机位、增建10个货运停机位等项目,使货运停机位达到35个。

  他表示,机场货运能力扩充后,香港国际机场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货运机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