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五违规烟花销售点被停 47家单位被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1 国际在线

  市烟花办各分管单位工作已基本完成

  本报讯 明天,工商执法人员将暗访五环内各执法点,查处趁机哄抬物价者;截至昨日,全市已有五个烟花爆竹合法储存、销售网点因有安全隐患,被勒令停业整顿。

  安监:47家单位被限期整改

  本月17日至昨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烟花爆竹储存和零售单位展开了专项执法检查。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但仍发现了八类问题:部分储存仓库货物码放垛距不足、库房门设置不符合安全要求、装卸作业时使用铁质工具、日常检查记录不完善。部分临时销售网点销售场所内有明火设施、临时储存仓库与输变线路距离不足100米、未达到专人专柜销售、未在指定销售场所销售。

  据统计,专项检查中,5家单位被责令暂时停业整顿;47家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

  消防:组成两级处置队

  按照事先部署,春节期间,市消防局将重点盯防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21片高密度居民区。

  此外,各区县将组成“两级处置队”。第一处置队由街道办事处、居(家)委会组成,配备沙袋、铁锨等简单工具,居民区一旦有火情,第一处置队可立即赶到现场扑救;如火势不能马上扑灭,第一处置队将呼叫第二处置队。

  第二级处置队由城管、保安、社区民警等组成,拥有灭火器等专业灭火设备。

  工商:除夕暗访网点价格

  据预测,明天,五环内将迎来一个烟花爆竹销售高峰期,大量上班族将集中到明天购买烟花爆竹。为防止个别网点趁机乱价,调高鞭炮等热销品种的价格,市工商局明天将暗访五环内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

  医疗:新增急救力量已到位

  昨日,北京120急救中心和999急救中心均未接到一起市民被烟花爆竹炸伤的事故急救电话。999急救中心田振彪表示,除夕全日,急救车和值班人员数量均将高出平常日数倍,并备齐了烧烫伤等急救药品,可以满足除夕当夜的各类突发事件。 (本报记者 王姝 吴学军 王卡拉)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