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保障春节液化石油气供应 气价将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2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1月27日电(记者陈冀)前段时间,广东液化石油气一路飞涨,令老百姓担心春节期间会出现“气荒”。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春节期间广东将调运大量液化石油气应市,市场供应充足,气价将有小幅回落。

  据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介绍,春节期间广东市场液化石油气供应充足。近日,深圳、珠海、广州、潮州各有2万吨液化石油气到岸,未来几日,汕头、阳江共有2.5万吨
到岸。与此同时,广东的三大炼厂每天保障2000多吨供应市场。另外,北方气源将每天有800吨抵粤。

  马壮昌分析指出,一方面,市场供给充足,另一方面,由于许多工厂春节停工用气减少,再加上前段时间广东居民大多在家中储备了两瓶气,令市场需求减少。所以,春节期间不会出现气荒,而且气价将有小幅回落。

  自去年底,广东省瓶装液化气一路飞涨,对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由于广东省物价部门及时介入,积极采取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广东液化气市场才趋于平稳,目前全省每瓶15公斤瓶装液化气的平均价格已回落到103.7元。

  马壮昌同时指出,由于当前国际油价还在小幅上升,直接拉动气价走高。近日,进口气的批发价格仍在6700元/吨的高位运行,未来气价形势并不明朗,此前采取的提价报批等干预措施暂时不会取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