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走访看望我省部分困难企业和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25 云南日报

  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新春问候

  丹增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牛绍尧等参加慰问

  新春佳节将至,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相继走访我省困难企业,看望困难职工,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向大家带去党和政府对困难企业、困难
职工的关心与新春的问候。

  连日来,省委副书记丹增、王学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相继深入云南省化学工业建设公司、云南建筑机械厂、中国有色第十四冶金设备材料公司、云南轮胎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威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市玻璃工艺厂等我省部分困难企业走访慰问,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面临困难,听取企业改制和发展的意见。省领导们说,我省的这些国有企业为国家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现在由于各种因素使企业面临困境,但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牵挂着企业和广大职工,希望职工们充分相信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企业的领导班子,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共渡难关。

  在省化建公司,丹增详细了解下岗职工、离退休职工的生活保障情况,当他听到刚办了退休手续的孙利群说低保和退休工资都能够按时发放时,高兴地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更好地帮助职工,同时还鼓励下岗职工转变就业观念,勇敢地走出去,走出去就有出路。在云南建筑机械厂,王学仁嘱咐新任企业领导班子要当好困难企业职工的主心骨,树立信心,振奋精神,深化改革,使企业适应市场竞争要求;盘活资产,充分发挥企业区位优势,使现有资产实现增值;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更新换代产品,扬长避短、适应市场,使困难企业焕发青春,为云南经济发展再作贡献。在中国有色第十四冶金设备材料公司,陈培忠希望企业领导班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好党章、领会好党章、维护好党章,鼓舞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把企业的事做好,在改革、稳定和发展中继续迈出坚定的脚步。在云南轮胎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秦光荣鼓励这个全省唯一的国有轮胎生产企业要树立责任感,加快推进破产程序,进行新的资产重组,形成和打造新的轮胎产品和品牌,壮大企业实力,为振兴我省轮胎橡胶工业作出新贡献。在昆明威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杨崇汇说,省委、省政府正积极想办法为企业排忧,相信企业将得到更优惠的政策条件,职工能得到更好的安置,资产能得到有效盘活,希望企业领导班子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义无反顾地走改革发展之路,有效重组资产,努力做好职工再就业工作。在昆明市玻璃工艺厂,牛绍尧欣慰地说,该厂的干部职工始终顾大局、讲政治,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省里已组织有关部门对该厂的特殊困难进行了调研,正抓紧研究解决办法,企业的改革、职工的安置将得到妥善安排,企业资产、资源将进一步盘活与整合。

  在与困难企业深入座谈后,省领导们分别走进马绍俊、尹开发、马述秋、李金才、赵治周、蒋朝兴、郭志平、文成富、周明德、黄舜书、孙道汉等困难职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身体状况,嘘寒问暖,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过年物资,祝愿他们渡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省政协秘书长龙忠志,省属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慰问。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