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春节文艺晚会昨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25 云南日报

  

云南省春节文艺晚会昨晚举行

  辞旧迎新云岭大地气象新 开拓奋进各族儿女抒豪情

  白恩培致新春贺辞徐荣凯丹增王学仁杨崇汇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永刚) “十五”创佳绩,前景更辉煌。昨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我省各族各界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一同观看2006年云南省春节文艺晚会《云岭春光》。

  出席晚会的领导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丹增、王学仁,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委常委杨崇勇、罗正富、晏友琼、李江、杨应楠,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副主任王义明,副省长李汉柏、孔垂柱、刘平、高峰,省政协副主席陈勋儒、罗黎辉,省老领导尹俊、王捷三等。

  大红灯笼挂起来,彩扇红绸舞起来。在歌舞《云岭儿女过大年》带来的欢乐喜庆气氛中,白恩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

  白恩培说,在2006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族人民,向驻滇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居住在港澳台及旅居海外的云南同胞,向一切关心和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朋友、国际友人,致以良好的祝愿和节日的问候。

  白恩培说,2005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全省各族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和超额完成了“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云岭大地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境安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

  回顾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锐意创新,不断开创我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衷心祝愿云南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春节文艺晚会《云岭春光》向人们展现了云岭大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壮丽画卷和前程似锦的美好明天,表达了全省各族人民满怀豪情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社会、构建平安和谐云南的良好愿望和坚定信念。

  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联协办的这台晚会,共有来自省级及昆明、曲靖、玉溪、迪庆、丽江、怒江、思茅、红河等州市的近500名专业演员和业余演员、残疾人演员同台演出。晚会主题鲜明,民族特色浓郁,表演形式多样,荟萃了去年我省在全国性重大赛事和活动中荣获金、银、铜奖的各类节目。精品令人目不暇接,激情催人团结奋进,展现了云南繁荣民族文化、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丰硕成果。

  在主题曲《春天的祝福》优美动人的旋律中,各民族演员向全省和全国人民拜年,表达了彩云之南各族儿女与全国人民一道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