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科技专家表示深深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26日下午登门看望了农业科技专家卢良恕、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永志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建议。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新春佳节前夕,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中,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同志轻车简从,来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育种和栽培专家卢良恕家中。对这位在农业战线工作了 60多年,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的老科学家,曾庆红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就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问题同他进行了深入交谈。

  随后,曾庆红来到神舟六号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志家中。一进门,曾庆红就紧紧握住王永志的手,如数家珍地对他说,您的家庭是个“航天科研之家”,您的夫人和两个女儿都在航天战线工作,我们向您表示敬意,也要向你们全家表示敬意。曾庆红对王永志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傍晚时分,曾庆红来到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这是三年前,为吸引国际一流的杰出人才回国工作,提高我国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而新建的科研机构。在同年轻的科研人员交谈中,曾庆红认真听取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博士的汇报,很有感慨地说,短短三年,你们的研究工作发展得这样快,表明了生命科学研究所真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曾庆红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经验,进一步贯彻好党管人才方针和人才强国战略,吸引更多海外优秀创新人才回国创业,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功立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国务委员陈至立,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慰问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