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

  通知说,最近,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胡锦涛同志强调:“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明确指出要进一步从坚定理想信念、加
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制约监督、加强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学习贯彻党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遵照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要求,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任务。

  二、把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落实到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安排适当时间进行学习贯彻党章的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明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并努力使这些经过党员认真讨论、得到认同的具体要求变为具体行动。

  三、结合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巩固第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结合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和进行“回头看”工作,专门安排学习党章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党章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查找差距和不足,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做好经常性的党的建设工作。特别要依据党章规定,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党,认真检查党的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和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严明纪律,为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四、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做好理论研讨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重要研究课题,紧密联系实际,加强探索和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