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查人员揭穿价格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0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市物价部门联合对春节市场商品价格及客运票价进行检查,以确保人民群众快快乐乐过春节。市物价局局长龚德昌表示,春节期间物价部门“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做到有报必查、有报必管。希望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意识,规范经营活动中的价格行为;同时,消费者要提高识别和抵制各种不正当价格行为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价格花招当场揭穿

  检查组首先来到黄兴南路某大型商场,一楼的惠通玉器柜标识着买300送50,检查人员表示,这种价格标识不规范,应明确告诉顾客购买了300元的东西后送给顾客的是消费卷、物品或是价值50元的什么东西。在另一家店内,钙尔奇牌添佳片160片,原价105.90元,现价99.90元等。检查人员指出,这属于模糊标价,不符合价格法的规定,如果以前没有卖过这种原价,则属于价格欺诈。在检查中还发现,这里的商品使用了外地价格标签。检查人员当场下发检查通知书,督促整改。在旁边的一大型商场,外墙上用大型广告公布女鞋全场五折,然而,商场内虽然有少数鞋柜是打五折甚至是四折,但大多数鞋柜是打八折、九折。检查人员指出,这种诱导消费带有价格欺诈行为,将给予处罚。

  明码标价进车厢

  检查人员随后来到汽车西站,看到一辆紧接着一辆的客运汽车发送井然有序,站内的客运车厢内全都张贴了客运价格表,落实了明码标价进车厢的要求;所有售出的车票全部按物价部门规定的价格进行;站内公共厕所一律按规定凭票免费;张贴在售票窗口的1元保险费也是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发售。从春运开始至昨日,物价部门没有接到一起关于该站价格方面的投诉。检查中,检查人员也发现有个别客运站有越标准售票现象,站外的社会车辆基本没有将价格表在车厢内进行张贴,同时存在宰客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