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好新家驾“良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1 无锡日报

  雨江南

  那天,晚饭后和妻外出散步,望着马路上一辆辆奔跑的小轿车,我的心也随着它奔腾起来。妻子看我望着车十分出神,便问道:“怎么又想车了?”嘿嘿,知我者莫若夫人也。“要是我也有一辆就好了,拉着你和儿子一家三口多幸福!”我一边指着马路上体态各异的“小马驹”,一边好不羡慕地笑着说。

  “买车不是问题呀,那是下一步的事了。”妻子很平淡地说。

  真的?我有几分激动地问她。“当然啦。”她便又拿出她当会计的职业习惯,和我算起家庭收支账。“我们俩的年收入加在一起约9万元,今年买了新房,目前负债为10万元,进行公积金贷款每月要还银行近2000元,5年还清;家庭每月支出至少2500元;孩子上学每年要支出5000元。每月所剩也就2000多元,这2000多元我们要攒下来装修新居,还要给双方老人补贴家用、看病等等,没钱了吧。”妻子伸出双手,一脸没招的样子。

  “听你这么一算,我的汽车梦还早着呢。”看着我泄气的样子,妻就逗我道:“不要灰心丧气嘛,还有一笔账没和你说呢。你转业的住房补贴不是还有6万多块没领吗,咱们就用这笔钱再加上平时的节余,明年年底前将新房子简单装修一下,2007年的新年就在新居过了。这样,我们除了每月还2000元的银行住房贷款,就一门心思攒钱给你买车了,怎么样?”“那要多少年才能实现我的有车梦啊?”我问道。“不长呀,就在下个五年中准实现。”妻子很有信心地说。

  为此,她又给我算了一笔账:“等房子这件大事弄完,经济压力也就减小了,一年存个2万元没问题,4年就是8万元,加上长工资等,到那时汽车也便宜了,至少买辆微型车没问题吧。”“我才不要微型车呢。”我有些沮丧地说。

  “你这就不懂了吧,未来汽来消费主要方向是微型车,既省油又环保,一年能节省4000至5000元的开支……”她的一席话让我觉得不无道理。没有想到平时话语不多的妻子,早已把我家的未来五年蓝图勾画出来了。我想,未来五年将是我家生活品质再次提升的五年,不仅住进新家,还将实现我的汽车梦。可以利用假日开着车带妻儿自驾游,可以常回家看看千里之外的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