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群众感受先进性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政府出资党员参与整治村庄河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讯往日垃圾成堆、水草丛生、臭气冲天的一些村庄河塘,将在近期的集中整治中面貌焕然一新,此举已作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群众满意工程”在我市全面启动。近日,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市委农村办、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四部门已对组织党员疏浚整治村庄河塘进行了全面部署。

  我市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投身到清理河塘垃圾杂物、整理河坡等工作中去
。全市集中疏浚整治村庄河塘工作以改善水环境为重点,每个行政村将平均完成村庄河塘疏浚0.6万方以上。在全市村庄河塘整治工作中,计划清淤800万立方米。这次村庄河塘整治的土方工程所需资金由各市(县)区、镇负责安排,不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其中市和市(县)区两级财政拿出专款1400多万元。江阴市针对大部分村庄河塘淤泥多、水花生多、垃圾多、水质差的问题,确定了“三清一建立一整治”目标,即清淤泥、清垃圾、清杂草,建立长效管理组织和队伍,全面整治和改善村庄河塘环境。

  目前已清洁村庄河塘13000多条,水面积达40000多亩,惠及全市农村近90万农民。滨湖区已投入资金48万元,完成河(塘)清淤22条(个),清淤18万多立方米。连日来,马山镇河道整治工作全面展开。长清河清淤工程全长1500米,投资近20万元,环山河嶂青至西村段2200米的河道南岸没有石驳岸,由于地势较低,容易淤塞,严重影响防汛排涝工程的实施。

  为消除隐患,确定投资300万元加快建设河道的驳岸工程。新区把河塘清淤列入了年度工作考核,加快推进这项工作,目前已完成清淤任务30%以上。据了解,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工作完成后,将以村为单位,由镇组织验收,结果在镇村两级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评议监督。(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