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工呼吸救陌生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昨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枣子岚垭街头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七旬老太突发冠心病昏迷倒地。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年轻男子主动上前施救,并当街为老人做人工呼吸。但由于病情严重,老人最终仍因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上午10时,家住枣子岚垭37号的王婆婆在一亲戚陪同下外出散步。突然“扑通”一声,王倒在了路上。此时,行人见状都围了上来,一位好心市民上前一探鼻息后惊呼,
“呼吸没有了!”站在一旁的王婆婆的亲戚一听,吓得不知所措。“快打110、120!”一路人边说边打电话报警。就在大家都为如何救人而犯愁时,“大家快让开,让我来看看!”一穿着体面的20多岁男子在众人的注视下拨开人群,跑到老太身边为其检查。面对大家的疑惑,男子抬头告诉大家,他懂得一些急救方法。接着,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为王老太检查后,该男子告诉王的家属,在救护车来之前,必须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心外按压,随后他毫不犹豫弯下腰,直接将嘴凑向昏迷的老太嘴唇,为她做人工呼吸。

  围观者当时就惊呆了,一旁的家属也张大了嘴———陌生男子竟嘴对嘴给70多岁的老太太做起了人工呼吸。男子连续给昏迷的老太做了10多次人工呼吸后,再次替老人做心外按压,随即又再次做人工呼吸。如此反复,过了10余分钟,120急救车赶到。围观群众赶紧散开,给急救人员让出了通道。很快,急救医生通过心电图发现,老人是心肌缺血,随后医生从家属口中得知,老人患有冠心病。很快,急救医生为老人输液、用药,而之前那名男子也在一旁给医生当起了助手。

  抢救近20分钟后,由于老人病情严重,医生现场宣布老人死亡。此时,一旁的群众都默默不语,而那名青年男子将头埋得更深,难过得泪水长流。不久,不愿留下姓名的年轻男子悄悄离开了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