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烧”各区都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文明祭祀110”、“环卫工人监督队”……1月26日,记者了解到,在沈城灭烟大行动中,沈阳市各区以各种方式拒绝烧纸,文明祭祀。

  社区科普大学学“禁烧”通告

  和平区北道口、南市场、北市场等街道通过宣传栏打出宣传标语,并利用社区干部
春节走访各家各户,将文明祭祀宣传到百姓家中。南市场街道举办地区中小学生“告别陋习,文明祭祀”演讲会,还将市政府的“禁烧”通告作为文明教育内容编写进社区科普大学的教材。

  签订责任状来“禁烧”

  沈河区文明办与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签订责任状,在“拒绝烧纸,文明祭祀”中,各街道建立健全的责任制,保证本辖区内不出现违规商贩和烧纸市民。此外,区工商部门与管辖市场、街道与市场个体业户也分别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保证“文明祭祀,拒绝烧纸”。全区建立“社区干部宣传队”、“市民志愿者监督队”、“快速反映执法队”,三支队伍全网络覆盖查烧。

  “文明祭祀110”查烧纸

  铁西区的居民都知道,一旦发现卖烧纸现象,立即拨打铁西区的“文明祭祀110”。行政执法人员将及时予以查处。据介绍,近段时间内,铁西区执法、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进行拉网式检查,共查没烧纸近300捆。招募文明祭祀监督员

  皇姑区在全区150个社区招募街级文明祭祀监督员,全区志愿者达1700人,他们在社区内推广和倡导文明祭祀方法,配合街道和社区举办“公祭堂”等形式多样的祭祀活动。并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全区烧纸情况的监管力度,对在街路烧纸祭祀的居民进行及时劝阻教育。

  环卫工组成文明监督小组

  大东区组织区内环卫工人组成文明监督及时反映小组,一线环卫工人在各自工作区域一旦发现卖烧纸或烧纸情况,立即报告环卫组长,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关部门。此外,东塔街道、长安街道等开展了文明祭祀论坛、文明祭祀漫画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文明祭祀的活动。

  志愿者值守重点地段

  从1月20日祭祀高峰到来,东陵区各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和热心居民参加千人志愿者队伍,日夜值守小街巷及城乡结合部等烧纸重点地段。同时加大区内的东北日杂市场等各大日用杂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监管力度。

  媒体联动宣传文明祭祀

  于洪区自开展灭烟行动以来,出动车辆80多台,人员350多人,取缔烧纸点位80多处,罚没烧纸3000多捆。重点加大对屋内造纸厂的检查,还通过于洪区广播电台、电视台加大对文明祭祀的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