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门上锁安全通道成“死胡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4 沈阳晚报

  

木门上锁安全通道成“死胡同”

  

木门上锁安全通道成“死胡同”

  新春长假,不少市民会选择去娱乐场所消遣一番。娱乐场所是否安全,是否有未成年人也进网吧等一系列安全问题成了市民们关心的问题。1月26日,沈阳市文化局联合市教育
局、公安局、消防局以及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四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网吧、K T V、舞厅等公众娱乐场所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发现,多数网吧、一些 K T V场所的消防设施属于形同虚设。

  网吧安全通道不好找

  当日上午9时左右,检查队伍抽查和平区的几家网吧和 K T V娱乐场所发现,相对而言, K TV场所的安全设施好于网吧。

  在位于和平区十二纬路的一家网吧里,虽然并未发现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纪现象,但执法人员发现,屋子里面的灯光十分昏暗,并且“安全通道”等标示附近没有光亮。

  “你们家的安全通道在哪里?”在和平区南四经街60号的一家网吧里,检查人员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安全通道的位置,只好询问业主。“就是这个……”业主指着一扇上了锁的木门给出解释。记者看到,这家网吧并没有开设安全通道,唯一一个通往二楼的楼梯也显得狭窄,四五名检查人员通过都有些拥挤了,而楼上至少能容纳近百人上网。

  未成年人藏在网吧里

  当检查人员来到和平区十一纬路云集东巷的一家网吧时,几名学生模样的上网者慌忙关掉正在玩的网络游戏。“多大了?”检查人员追问其“出示身份证”“属什么”等问题的时候,孩子们就憋红了脸,不肯回答。

  还有几名未成年的孩子发现检查人员,赶紧用帽子遮住了头,急匆匆地往楼下走,跟着慌忙下楼的未成年人前后有七八名之多,孩子们大多脸色苍白,眼睛通红。记者询问一名急着想要离去的男孩,他告诉记者,他才来3个小时。

  安全问题成为文化部门重点

  当日,对于存在问题的娱乐单位,检查人员给出了整改意见和口头警告,并对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给予暂扣经营许可、停业整顿的处理。“近年来,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问题,特别是容纳未成年人的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仍有个别规模不大的营业场所违反规定,安全等问题仍旧存在。”沈阳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蔡君武处长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在沈阳市各部门开展了联合检查后,还将要求各区也开展同样的检查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和市民的身心健康,保证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本报记者丁宁实习生张璐摄影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