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通过省级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元月中旬,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对“贵州(乌当、白云、花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查看,实地考察,走访参加园区建设的科技人员和农户,在认真审查的基础上,就园区建设的组织管理、引进项目的技术水平、经营模式、投资效益等逐项进行检查达到验收标准,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并授牌为“贵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乌当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经过5年实施,形成了农业新技术试验示范、成果孵化、技术培训、观光休闲、科普教育等五大功能。经检测,园区内企业无“三废”排放,符合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环境条件,农产品合格率100%。引进和实施项目技术含量高,已筛选出适应当地新品种300余个,成功地探索和总结花卉、蔬菜高效栽培模式和配套技术体系,金花石蒜驯繁与加工技术,为果树、蔬菜、花卉、中药材、畜禽等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水稻超高产技术提供了保证。

  农业科技示范园(白云)花卉苗木示范园区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完成了省科技厅下达的“十五”科技项目“马蹄莲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课题,建立优质、高产马蹄莲繁育基地,利用自主开发的优质马蹄莲繁殖与栽培技术,培育出在国内市场有

竞争力的优质商品马蹄莲品种,产品畅销省内和华东市场,形成年产鲜花120万枝的生产能力。园区初步建立起园区市场信息网络,培育出“金摆茅”晚番茄和“银都”香葱等一批知名品牌优质农产品,产品畅销华南和东南亚;入驻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开发的产品,获得“中国名优产品”和“贵州省名牌产品”称号,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创汇200余万美元。

  花溪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完成了核心区建设任务,建成花溪生态农业科技观光园、贵阳蔬菜科技示范中心和基本建成贵州大学高新农业与生物技术示范园。通过现代农业经营方式、生产技术的示范和对无公害农业技术成果的开发和转化,使园区成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基地,成为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的展示基地。园区接待了国内外40多个访问团到园区的学习,直接带动园区农户1.1万户,辐射带动农户10万余户,培养出3000名地方乡土人才。

  作者:张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