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决定设立海上国家森林公园防止海啸台风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家林业局近日作出决定,批准在海南儋州新盈农场设立海上国家级森林,定名为“海南海上国家森林公园”。

  海南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海上国家森林的设立,有效地保护现存的红树林,并逐步恢复和扩大红树林的面积,改善生态环境,防止海潮和海啸、台风的袭击。

  根据国家林业局的决定,海南海上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包括儋州国营新盈农场东场队、邢屋队、盐灶队、坡坎队,经营面积为五百二十多公顷。

  《南国都市报》报道称,位于海南西部的儋州国营新盈农场濒临北部湾,生长着二万六千多亩的红树林(含水面)。此次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森林范围内,植物种类非常丰富,在种类结构上,森林群落优势种科的植物非常突出,尤其是沿海红树林,地处热带与亚热带交界区,地理位置特殊。区间生物具有典型性、区位性和稀有性,保护价值高,红树林的面积达数百公顷,主要有红海榄、木榄、尖瓣海莲、角果木、秋茄、白榄、海骨根、海漆等十六科二十五种,伴生植物有十二科十八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