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长假教您"理财五招" 消费勤刷卡缴费勿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七天长假,南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的理财专家教你五招理财技巧。

  第一招:办理通知存款,增加存款利息。

  目前,银行的“一天”或“七天”通知存款的利率分别为1.08%和1.62%,比活期存
款利率0.72%可要高出一大截。需要使用资金时,市民只需要提前一天或七天通知银行自己需要提款的具体时间和金额,即可在约定的日期提取款项。如果还想更简便,可在交行开立一个“双利理财账户”,多余的钱便可自动转成通知存款。

  第二招:春节放长假,缴费勿延期。放假之前,市民可不要忘记水、电、气、话等公用事业费的缴费截止期,因为在春节期间,有关部门的收费窗口可能会放假或实行假日营业时间,给市民及时缴费带来不便。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逾期罚息损失,建议在放假之前就把该缴的费用缴清了。实在没有时间的,最简单的方法还是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缴付相关的费用,省时又省心。

  第三招:消费勤刷卡,自助银行取款易。

  如今,在南京的各大中型商场、超市、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均可受理,而且往往凭卡消费还可以打折。同时不少银行在节假日期间都会和一些商家联合推出一些刷卡积分有奖活动。春节出门时您只要备一些零用的现金即可。很多银行的ATM机都已联网,一台自助取款机上可以使用任何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或提款卡。如果临时需要现金,市民只要到遍布市区的任一银行的网点、自助银行,即可在ATM机上取款。

  第四招把握炒汇机会。兴业银行首席外汇交易员赵嘉健说:“春节期间汇市照常交易,赚钱机会始终是有的。可以在1月31日关注一下美联储的利率走向,可能还有一次加息过程。进入2月份日元一般会有一波‘结账日’的行情。最近以欧元为代表的非美币种在消化获利行情后,会有继续上冲的可能,欧元在1.2360附近有压力。”

  第五招:货币基金可作短暂停留。

  目前货币基金的收益在2%左右,春节七天时间百姓可以将闲置资金放在货币基金内,存取也较为方便,特别是对炒股资金而言,可以选择公司背景好、以往操作收益较高的货币基金,这七天的收益高于通知存款的收益,而且起点要求低,一般要求1000元起点,而通知存款起点要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