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桃K”被警方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郑州1月26日电(记者王颂)河南省荥阳市公安机关用扑克牌通缉的“7·11”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志军,26日凌晨在湖北省襄樊市被抓获归案。当日下午,“红桃K”张志军被押解回河南。

  2005年11月15日,河南省荥阳市警方在郑州火车站发放了50万副印有被通缉命案逃犯头像的扑克牌。扑克牌中的红桃、方块、梅花、黑桃12张花牌和4张A牌上,全部印上了历
年来涉案的16名杀人逃犯的资料,内容包括逃犯的头像、警方的报警电话、悬赏的数额。其中的“红桃K”是公安部通缉的“7·11”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志军。由于案情重大,张志军的头像除了印在“红桃K”的扑克牌正面外,还被印在了全套扑克牌的背面。

  50万副通缉扑克牌发放后的70多天,荥阳警方共收到全国各地提供的有关张志军的线索1000多条,经过甄别筛选,整理出有价值的线索300多条。荥阳警方组织了十几个小分队,分赴广东、湖北、陕西等几个反映线索较多的省份进行追捕。

  1月25日上午,湖北省襄樊市的一名群众给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打来电话,说他在襄樊市城乡接合部的一个废品收购站看到的一个人很像张志军。荥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雨立即带领刑侦人员赶赴襄樊。在当地警方和群众的协助下,终于在一个私房租赁户家中将张志军抓获归案。

  目前,除张志军已被抓获外,其余15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线索也有反馈,警方下一步将对所得到的线索进行整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抓获更多的命案在逃犯罪分子。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