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锦小区的水能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9 新文化报

  眼看快过年了,家家都在忙着洗洗涮涮,可是刘大姐却看着流出的自来水不敢喝、不敢用,“邻居都说水被污染了,可是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也不知道这水现在能不能喝啊。”长春市建委供水办公室的温主任答复,“25日取的水样,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水质合格,春节期间可以放心饮用。”

  刘大姐家住长春市红旗街附近的富锦小区,两个月前,楼里的自来水有异味儿,根
本就不能喝。一个月过去了,刘大姐听说,有人来取了水样去检测。大伙这心里才有了点底儿。时间一长,刘大姐就把这事给忘了,家里做饭全都用自来水,也烧水喝。

  直到25日下班回家,儿子和她说,“妈妈,今天有人来咱家取了水样。”刘大姐当时就蒙了,“又取了水样,就是说家里一直喝的可能是被污染的水。”一想到这,刘大姐这心里就特别扭。楼上楼下的邻居告诉她,其实半个月前也检测过一次水样,可是一直都没有通知他们水能不能喝,大伙就只能天天买矿泉水做饭。

  这水啥时候能合格呢?眼看过年了,总不能让亲戚来的时候都拎桶矿泉水吧。

  据长春市建委供水办公室的温主任介绍,两个月前检查自来水管线时发现富锦小区的自来水被污染了。污染原因是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有的老化,有的管材不合格,导致地下水有漏点,污染了饮用水。

  谁知工人补上漏点后,检测水样,发现水样仍不合格。供水办就从元旦开始对富锦小区所有的地沟进行排查,发现有一段地下管道管材不合格,导致漏点反复出现。现在该段管材已经全部更换完毕。水样检测结果显示,水质合格,能够正常饮用。

  本报记者 金凯(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