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游”曝光女白领暗恋对象 “逗你玩”恶作剧出卖隐私同事之间十分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现在同事都知道我暗恋一个男同事了,怎么办呢?都怪这个游戏。”近日,网络上开始流行一种名为“超准爱情技巧测试”的游戏,许多白领互相在同事间转发网址,当发现这是同事间搞的恶作剧时,一个又一个隐私已经在同事中公开,导致办公室内的气氛非常尴尬。

  恼

  填好资料才知被“涮”

  在鞍山某科技网络公司工作的栗小姐就是受害者之一。不久前她收到办公室一位同事传给她的一个网络小游戏,“这个游戏可以教你如何对你喜欢的人表达感情,并传授给你一个超准的爱情技巧。”还是单身的栗小姐觉得好奇,在游戏的初始页面上输入了自己的名字后,在“你最在意(爱)的人”一栏里输入了自己暗恋已久的一位男同事的名字。当她输入后,竟然又弹出另一个页面,上面写着“哈……选哈……选哈……你被你的朋友开了一个玩笑!他这下可知道你的秘密了!”

  栗小姐顿时觉得既生气又尴尬,自己的隐私就因为这样一个恶作剧被暴露给其他同事。

  自从“秘密”被同事们知道后,栗小姐总觉得办公室里的人看她的眼神不对,而她在跟那个自己喜欢的男同事说话时也是浑身不自在。随着游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同事中招,许多人暗自喜欢的对象被“公之于众”,本来就不大的办公室内气氛异常尴尬。

  晕

  网站煽动网民“逗你玩”

  记者登陆了该游戏网站,在初始页面底下有一段小字“专家提醒:虔诚可以让你获得比别人更准确的答案!”而当你点击后发现受骗时,网页下还有一段“友情提示:这只是一个玩笑,只适合和要好的朋友开的玩笑,由此引起任何后果,我们将不对此负任何责任!”网页上还有详细的说明,教你如何通过MSN、QQ发送给朋友,并煽动地写到“发的朋友越多,知道越多。”

  记者采访到了几位曾收到过该游戏的人,绝大多数表示这个恶作剧开得有点过了,会让人觉得尴尬。而有的则表示:“全当游戏娱乐大家了。”

  ■专家提醒

  网络游戏警惕要紧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工程中心的唐文军老师对此表示,遇到这种游戏最好事先用假名字试一下,能确定其安全性再进行填写。对于已经受到游戏伤害的人来说,最好是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这种影响继续,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且不要再传播这种游戏,把“尴尬”当作游戏一样处理,恐怕是最好的办法了。

  他还强调,CNNIC最近一次的中国互联网调查表明,在接受调查的用户中,有47.1%的个人用户被入侵过,这仅仅是用户自己所觉察到被入侵的数字,还有很多个人用户可能在自己的电脑被入侵后却一无所知。还有不少用户因为使用各种软件\(包括游戏等\),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隐私。由于网络安全等原因,国内金融界每年的损失在100亿元以上。现在网络已迅速发展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缺乏网络安全保障,那么这些领域将随时可能被各种各样的黑客攻击而产生巨大的损失。网络本身就是虚幻的,大家应该加强防范意识。

  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