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调研软件强调:加快建设加速提升整体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一五”期末,南京软件产业要实现销售额600至800亿元,在全省1000亿元的软件产业规模中“三分天下有其二”。南京软件业如何抓住“十一五”的机遇,实现优先发展、加速发展、集聚发展?昨天,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高新开发区、徐庄软件产业基地调研。蒋宏坤指出,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新一轮的发展,南京软件业发展要自加压力、创新体制机制,实现载体环境、建设节点、产业形态、入园企业上的新突破,使南京软件业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加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领头羊”。

  位于高新区老区南侧的软件创新基地是一个以测试评估、产业投融资服务、服务(销售交易)、人才培训交易中心为核心的软件产业集中发展区域,共分三期开发,总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建设的软件园公寓、留学人员创业园、BIOS研究中心和动漫大楼已动工建设,预计9月主体封顶,明年初即可竣工并交付使用。部分基地道路建设、景观工程设计也同步启动。在国电南瑞建设工地,看到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左右的研发大楼建设按进度有序推进,蒋宏坤高兴地说,南京电力自动化软件几乎占了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南京软件产业发展就是要打响这样的自主品牌,政府也会千方百计地做好服务;扶持好企业发展。调研中,蒋宏坤还深入其他软件研发企业建设现场、园区服务中心,与软件企业家、园区负责人交流、座谈,并听取了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的汇报。

  随后,蒋宏坤一行又来到位于东郊紫金山麓的徐庄软件产业基地。这里是省、市大力发展软件产业、按照“建设国内一流的软件产业研发孵化和出口基地”而确定的项目。基地东临宁芜铁路,西依绕城公路,南靠仙林大道至宁镇公路312国道,由多栋面积1000至2800平方米的相对独立的多层建筑组成。是一个以现代智能型研究为主,配以相应商业楼及服务设施的综合性软件产业基地。目前,基地已先期开工道路817米,其他配套建设也在加紧进行。今后入驻基地的研发中心将以组团的形式在绿地中自由疏散分布,孵化大楼、软件学院、公共技术中心、中介服务中心、人才培训中心等公共配套服务区则以街区的形式排列。蒋宏坤一边仔细查看基地施工进度,一边详细了解项目落地情况,并要求基地负责人要紧扣节点工期,争取6月底在基地形象上有新突破;入园的4大龙头项目要有专门的领导班子负责,全力以赴打造基地软件品牌;生活配套项目要跟上基地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吸引国内外一流软件企业入园,打造出真正代表南京水平的软件基地。

  蒋宏坤说,目前,南京软件产业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高新区、徐庄软件产业基地是软件企业的集中发展区域,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要在新一轮发展中肩负起应有的责任,要加快建设,提高在南京高新产业中的贡献份额,加速自身发展中的集聚效应,提升南京软件产业的整体形象。

  蒋宏坤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软件产业发展全局,提升软件产业发展层次;要找准赶超目标,在科学发展中勇创一流,再创新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多出亮点、闪光点,成为全省高新产业发展的示范与典型;要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在软件载体环境、建设节点、产业形态、入园企业上实现新突破;要完善路网、景观等环境建设,实现载体硬件腾笼换鸟,打造软件集中发展基地的新形象。蒋宏坤还强调,科学发展中要注意处理好研发用房和配套用房建设、主导开发与引导社会资本投入、3至5年中期目标与当年近期目标的关系,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把南京软件产业打造成江苏、乃至全国加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领头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