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市政府征求十一五规划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8 桂龙新闻网

  1月26日,桂林市政府就《关于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向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而与会的各位代表就各自领域,提出了市民普遍关心的城市建设、环境保护、饮用水源整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桂林市有关领导表示,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这承前启后的一年中,为了保持桂林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桂林市政府欢迎有识
之士对政府“十一五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一五规划》中提到,桂林市政府2006年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继续集中力量办好一批实事,主要是以城市片区改造为主,继续进行百条小街小巷改造整治;继续开发提供公益性岗位;继续抓好五保村建设等。对此,有代表提出,这些工作前几年一直都在进行,也取得了很大成效,如百条小街小巷改造工程,让很多市民得到了实惠,今年继续这些工作,相信也会得到大家的支持。但这名代表表示,饮用水源的保护和治理问题,也应该被列入2006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当中。据了解,因为网箱养殖,位于桂林市区上游的青狮潭水库水质严重恶化,被评为“重度污染”,当地人甚至不敢洗手,整治、保护青狮潭水库,就是保护漓江,保护桂林的母亲河。

  就桂林城市建设规划,也有代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名代表说,桂林以琴潭新区、雁山新区、高新区和临桂组团为重点,以产业园区建设为切入点组团式发展,是符合桂林发展的模式,可以避免当前国内一些大城市环城线越修越多,但交通堵塞却越来越严重的现状。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多中心分散组团的布局来要求,严格制止把各中心城区(城镇)之间的隔离带用来修路造房。

  会上,有代表呼吁加强桂林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这名代表说,山水风光是桂林重要的旅游资源,但近年来因为开发利用水平低,保护不够得力,导致部分山水风光遭到人为破坏。政府应该抓紧这方面的工作,挽救这些不可再生的资源。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苏熹作者:奚振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