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记者昨天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将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房,制定并落实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政策,主要满足大量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要。

  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2006年本市计划竣工经济适用住房200万平方米,并严格控制销售对象,优先满足各区解危排险、文保街区、城中村改造、奥运场馆建设等动迁居民的
购房需求。市建委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市建委还将继续完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主要体现政府对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特别是拆迁居民等特殊群体的保障性供应,严格限制经济适用房供应对象、面积标准和再上市交易;同时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比例,抓紧研究制定廉租住房发展计划,落实廉租住房扩面方案。

  市政府宣布经济适用房定向供应后很多中低收入市民非常着急,市建委这位负责人说,今年市政府将致力于解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尤其是没有资格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中低收入家庭。据了解,本市目前大量存在既买不起商品房,又没有条件购买经济适用房,还不够资格享受廉租房待遇的群众家庭,这些家庭收入不高,又无法享受政府的购房优惠政策,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长时间无法满足。这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的具体数量没有统计,但在本市市民中相当有代表性。

  市建委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本市将加快建立住宅发展与保障体系,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房,制定并落实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政策,以满足这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