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去年河北省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19 石家庄日报

  省政府通报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赵晓华崔虹)2005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是1997年以来的最好水平。昨天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06年的工作重点。

  2005年,我省全部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全年粮食总产量2598.6万吨,是近6年来最高水平;服务业增加值突破3000亿元,为1995年以来最好水平;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施工项目13720个,亿元以上在建项目1011个,完成投资1565.6亿元。特别是我省一号工程曹妃甸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强力推进,完成投资43.1亿元。此外,我省城乡居民收入保持了较快增长。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9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481.6元。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省将着力做好八项工作: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实现速度、质量、效益、后劲相统一;抓住发展农村经济这个中心任务,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努力扩大消费需求;着眼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保障,加快推进体制改革;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降低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全面实施“一线两厢”区域发展布局,加速推进城市化进程;始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促进和谐河北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