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列火车紧急改道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26 长沙晚报

  

四列火车紧急改道让路

  民警在劝说卧轨夫妇离开。《重庆商报》供图

  本报重庆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24日晚10时许,一对夫妻赌气去跳桥,途中临时决定卧轨。两人在铁轨上躺了3个小时,致使4列火车被迫改道。

  一男一女醉卧铁轨睡大觉

  25日零时许,记者接报后赶到了大渡口火车站。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在第四、五号轨道上发现了各自横卧一条铁轨的一男一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晚10时许,就在站台工作人员张师傅巡逻时,突然发现漆黑的铁轨上,有两黑影在晃动。“难道有人想爬火车?”张师傅心里正纳闷,当电筒照向黑影时,张师傅才发现是一对男女横卧铁轨。据张师傅描述,两人满身酒气,身旁放有一空瓶的江津老白干,四周还有两人丢弃的花生壳。

  张师傅告诉两人不能卧轨,但两人非但不听,女子干脆把男子的衣服盖在身体上,在5号轨道上睡起了大觉;而男的则用衣服将头包裹住,卧在4号轨道上一动不动。

  夫妻决心死在铁轨上

  张师傅赶紧给值班工作人员汇报。随后,火车站的5名安全员赶到,开始对两人进行说服劝说。比较清醒的男子自称姓张,说卧轨的女子是他的妻子,并声称双双要死在这里。两小时后,工作人员与张某交涉无果,最终拨打了110、120电话。

  很快,九龙坡区南站铁路民警赶到现场,要求张某立即离开铁轨,但张某却耍起赖来,只见他双手紧抓铁轨,嚎啕大哭不肯离去。

  4列火车改道让路

  焦急的工作人员只好通知值班人员,让沿途经过的火车改道。几分钟后,一列火车在紧挨着的6号轨道上驶过。据介绍在双方僵持期间,至少有4列火车被迫改道。

  凌晨1时许,男子仍没停止哭泣。医生轻声安慰夫妻二人,并许诺要请两人吃饭,而且用救护车送他们回家。这时,昏睡中的女子突然醒过来,并呕吐不止。“老公,我冷,我要回家!”女子含糊地对着男子叫嚷道。在张某的搀扶下,两人离开了铁轨。经120医生诊断,男女两人除酒精过量并有些感冒外,其他并无大碍。

  临上救护车前,酒醒大半的男子终于破涕为笑,对着在场所有工作人员及民警道歉。据张某吐露,他家住大渡口区,24日晚自己与妻子因琐事发生口角。随后,妻子称要去跳马桑溪大桥,于是自己也赌气称要陪她一起跳。两人途经大渡口火车站时,妻子称走累了,便坐下来歇脚,并将随身带的壮胆用的白酒和花生拿了出来,便你一口我一口地干了起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喝得醉醺醺的两人感觉双脚发软,就一致决定改卧铁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