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圩厍村摘掉“贫困”帽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下乡进村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现在,我村已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带领宣传部全体党员,来到鹅湖镇圩厍村开展扶贫助困献爱心活动时,村书记激动地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村人将齐心协力奔小康。

  地处较偏的圩厍村,过去多年经济薄弱,被列为锡山区的贫困村。两年前,市委宣传部与其结为挂钩扶持对子,村级经济发展、村民的精神面貌随之发生了明显变化。“村官
”们高兴地说,王立人等部领导多次深入圩厍村调查研究,协调解决了一系列制约村级经济发展的问题。先后帮助村里制定了科学发展规划,多方牵线搭桥为村里招商引资、发展生态农业,组织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每年还予以10万元资金扶持,这大大加快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欣闻圩厍村正式脱贫,王立人勉励“村官”们不断开拓创新,带领村民们再创佳绩。市委宣传部又为圩厍村发展建设带了10万元扶持资金,上门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还给村民们带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当天上午,宣传部领导为村文化活动室揭牌,并捐赠一批书籍。

  圩厍村党支部书记道出心声:村里脱贫了,但市委宣传部的扶持仍不“脱钩”,这鼓舞了圩厍村人的信心,大家将在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描绘现代化新农村的蓝图。

  (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