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县委书记县长行贿2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向县委书记县长行贿2000多万

  看守所中的王德军。据新华社电向四川省犍为县委书记、县长等众多官员行贿的乐山东能集团原董事长王德军日前被检察机关正式提起公诉,指控他犯单位行贿罪,向田玉飞等人行贿2000余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称,东能集团收购犍为县电力公司国有股、四川大渡河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时,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向当时的犍为县县委书记田玉飞、县长杨国友等人赠送了人民币、美元、股份、豪宅、名车等共计价值人民币2000多万元财物。

  据检察机关调查,2002年,犍为县川犍电力公司国有股转让,王德军意欲购买。王与时任犍为县县委书记的田玉飞“密谋”后,商定一旦购买成功,将给田1500万元。此后,田在县委常委会上,极力促成了将电站国有股转让给东能集团。王德军如愿收购后,于同年10月至2004年9月期间,分17次向田玉飞兑现“承诺”。第一次,田玉飞对王德军说要一辆车,王很快送上一辆价值40余万元的奥迪轿车。第二次,王德军用两个袋子分装70万元、80万元现金,两人在约定地点相见。王德军将150万元放在田玉飞轿车的后备厢中。案中,田玉飞先后收下了现金940万元、50万元银行储蓄卡一张、5万美元、乐山名都花园住房1套、奥迪A6和广州本田轿车各1辆等共计人民币1200余万元。另外,王德军还向杨国友行贿51万元人民币。

  此外,公诉机关还查明乐山东能集团在修建湖滨路、收购四川大渡河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中向相关负责人行贿300多万元人民币、美元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