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牢记!健康是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38 长沙晚报

  “健康是福”,这句话我常听老人说起,对此,我不以为然。健康就是健康,怎么会是福呢?我没有太多金钱可以挥霍,也没有太多福气使我开心,所以,我只能挥霍我的健康寻找快乐。

  我可以熬夜上网去玩通宵,可以整夜不睡看电视连续剧碟片,可以整晚和朋友一起卡拉OK。我很健康,这对20多岁的人来说,高兴就笑,不高兴就哭、就喊,只要喜欢就能折
腾。直到有一天,我来到病危的刘老师床前。

  刘老师是我的大学老师,他得了尿毒症,开始是一年做两次血液透析,后来三天就要做一次,最终再也不能做了。弥留之际,刘老师痛心地对我们说:“我业余时间拼命给外校讲课,不顾身体,只顾挣钱。现在想有钱又有何用?如果用健康去换钱,就是给座金山我都不要,健康是福啊!”

  听了刘老师的话,我们深深为自己消耗青春、浪费生命而惭愧。对活着的人来说,最宝贵的是拥有生命,而拥有生命最重要的是拥有健康。妈妈常劝我说:“生活要有规律,要注意休息。”过去我就觉得她太罗嗦,现在想来,这是母亲的关心和爱护啊。

  每当新年来临,我总会给远方的姑姑寄一张贺卡,上面写上:“祝你幸福、快乐!”而姑姑回我的贺卡总写的是:“祝你们全家健康!”当时觉得姑姑老套,原来那是多么珍贵的亲情。

  老师在垂危时,不忘告诉我们这些学生,无论拥有多少钱财,多么显赫的地位,如果没有健康,等于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人总要等到长大后,甚至成熟后,才能悟出健康的重要性呢?

  妈妈下班后常操持家务到天黑,于是我常对妈说:“您千万不要劳累过度,记住要休息。”这是一句普通不过的话,却蕴含了我对母亲的无限挚爱。

  健康是福。不管你年轻或不再年轻,都请记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