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效管理盯紧洗车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为期九天的规范机动车辆清洗行业专项整治成果到底如何?市创卫办昨天兵分四路对全市洗车场站展开了全面抽查式“拉网”普查,对整治进行评估验收。

  昨天,市创卫办组织市容、城管、工商等部门组成四个检查组,对城九区和三个开发区的洗车场站按1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每区最少抽查5户。同时各区漏报的洗车点,也在检查之列。检查验收为期两天,针对部分洗车点的“游击”经营,节前和节后还将不定期
暗访。

  检查组每到一个区,对抽查的洗车场(站)都严格按“六查”进行:一查有无工商执照;二查面积是否达标,二环以内清洗场(站)面积须达到120平方米以上,二环以外100平方米以上;三查有无沉淀池,沉淀池要达到1.5立方米;四查有无排水、排污设施;五查出入口是否硬化;六查是否占道洗修车。

  在桃园南路54号的意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场地及排水设施,查看了有关证件,发现其城市车辆清洗站运营证已过期,同时洗车场地面积也不达标。而桃园南路31号的“盛和养车行”出入口道路硬化、场地面积及沉淀池、排水设施都符合标准。一辆辆车身脏污的车从入口进入,经过道道洗车程序,从出口驶出时已焕然一新。桃园南路38号的海峰汽车美容店,出入口没有硬化,人行道上的地砖大部分已被车辆轧坏。检查组对照标准进行了认真记录,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仅仅整治还远远不够,如何对市区洗车行业加强长效管理,防止回潮?市市容园林局副局长张蔚还建议:由市容、市政、水务、工商四部门联合“把关”,新开洗车站点的登记审批程序要立即启动,否则春节期间市民的洗车需求将很难满足;将洗车点的整治管理作为创卫考评内容之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同时市容部门对其按门前“三包”加强保洁,并将其纳入市容日常管理之中;春节后尽快对《西安市机动车辆清洗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杜绝洗车场(点)违规操作和违章经营等现象,为整治进一步提供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