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部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今天从中国财政部获悉,中国官方今年将继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财政部长金人庆日前在此间表示,今年将继续保持财政支持“三农”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并突出在“多予、放活”上做文章。一是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农业税,研究提出烟叶特产税替代方案,积极推进国有农场税费改革。加大转
移支付力度,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

  二是完善并加强“三补贴”政策。十三个粮食主产省(区)的粮食直补资金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加十亿元人民币,全部达到本省(区)粮食风险基金总规模的一半。继续扩大良种补贴资金规模、补贴范围和补贴品种;扩大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的补贴范围,调整补贴重点。

  此外,还要积极支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推进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试点;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四成的县(区),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十元提高到二十元;全面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继续落实新增教育、文化、卫生支出主要用于农村的政策。

  与此同时,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加强财政宏观调控,确保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着力支持科技和企业技术创新等。

  中国财政收入继二零零三年突破二万亿元大关后,去年又迈上了三万亿元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