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人返乡蟒蛇寄养宠物医院 节前宠物寄养市场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位于中央门附近的艾贝尔宠物医院,近日和一名大学生签了一份寄养宠物协议。这名大学生要回家过年,他心爱的宠物——一条4个月大的蟒蛇,从本月28日至下月14日,将暂时离开主人,在这家宠物医院里度过2006年春节。

  无独有偶,家住月牙湖的董女士,家中养了一条狗一只猫。春节期间,她们全家准备到海南过春节。她不放心把她的两个“小宝贝”给邻居代养,就想到了宠物医院。

  南京市宠物总医院的一位主任介绍,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养宠物的多了,春节省亲旅游的也很多,把宠物带在身边很不方便,而且一些交通工具也不容许携带宠物。因此,人们就想到了寄养。他介绍,临近春节,他们医院几乎每天都能接到要求寄养的电话。而据他了解,南京目前有资质的宠物医院有30多家,但有能力办理寄养的不多,专门设立寄养部的更寥寥无几。一些宠物医院接受寄养都是临时性的。

  艾贝尔宠物医院的武卫泽医生介绍,去年春节,他们医院接受寄养的宠物达30多只(条),其中也有一条约500克重的蟒蛇。到目前为止,他们医院已经接受十多个寄养预约。武医生称,由于目前节日宠物寄养量大,他们医院特地开辟了一个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宠物寄养部,目前已有3只宠物狗寄养在这里(如左图,南京日报记者王成兵摄)。一条名为旦旦的京巴狗,已经在寄养部里生活了半年多,每天的寄养费用高达70元。

  据了解,目前南京一般宠物(主要指狗猫等常见宠物)每天的寄养费用从20元到70元不等。艾贝尔宠物医院的胡医生介绍,她们医院寄养的价格是根据宠物主人的要求制定的。比如,要求24小时看护、定时遛狗、食物要求美国进口的“希尔思”等,这样的寄养价格就很高,每天要70元左右。“即便如此,南京的宠物寄养价格还是远远低于上海。”胡医生说。

  据悉,还有一些特殊宠物的寄养费用,要根据护理的特殊性定价。比如他们刚接受预约的那条蟒蛇,医院只提供干净整洁的场地和一定温度的保证,得由主人的朋友代为喂养,医院每天收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