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一批法规规章本月通过 将广泛影响百姓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11 华夏经纬网

  新年伊始,一批法规规章获得通过,将广泛影响百姓生活。

  动物疫情列入突发公共事件

  1月8日,国务院颁布《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该预案将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四类:水旱、气象灾害等自然灾害;交通运输事故、环境污染等事故灾难;传染病疫情
、动物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恐怖袭击等社会安全事件。该预案已于颁布之日起实施。

  税收优惠要看现金比例

  1月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新办企业认定标准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新办企业在享受企业所得税定期减税或免税优惠政策期间,从权益性投资人及其关联方累计购置的非货币性资产超过注册资金25%的,将不再享受相关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政策优惠。该通知已于颁布之日起实施。

  五件专项应急预案发布

  1月11日至14日,国务院发布五件自然灾害类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预案,以保证自然灾害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协调、有序、高效进行。这五件预案分别是《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国家地震应急预案》、《国家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国家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这五件预案都已于颁布之日起实施。

  募捐信息须公布

  1月12日,民政部颁布《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根据该办法,公募基金会组织募捐活动,应当公布募得资金后拟开展的公益活动和资金的详细使用计划。在募捐活动持续期间内,应当及时公布募捐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和用于开展公益活动的成本支出情况。募捐活动结束后,应当公布募捐活动取得的总收入及其使用情况。

  《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也于当日颁布。两个办法已于颁布之日起实施。

  烟花爆竹安全条例实施

  1月21日,国务院公布并实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条例使得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告别职责不清和管理真空的困境,而且该条例还对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运输实行许可证制度。

  农村五保户供养财政掏钱

  1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新修订的《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这个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新条例明确规定,农村五保户供养资金由财政支付。新条例规定了相对严格的农村五保供养待遇申请、审批程序。

  (稿件来源:法制日报,作者:郭晓宇)

  转自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