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台州黄岩法院为外来务工者讨薪35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17 中国广播网
浙江台州黄岩法院为外来务工者讨薪35万元(图)

湖北民工赵志平在开心地清点法院执行回来的工资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广网杭州1月27日消息(记者陈淦 通讯员胡富健)春节前夕,湖北民工赵志平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法院领到了该区一家私店业主拖欠的劳动工资款14468.5元。他激动地说:“这下可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

  2005年2月20日开始,赵志平给黄岩院桥一家私店老板林某做家具,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做工期间,林某每月只发给赵志平基本生活费,其余工资口头约定年底支付。至2
005年8月26日,由于林某夫妻关系不和,林某辞掉了工人赵志平,并给他写下欠工资14468.5元白条子,直至2005年11月8日未发放。

  赵志平申请了劳动仲裁。今年1月16日,他拿着胜诉的劳动仲裁裁决书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黄岩法院立即开通民工工资执行绿色通道,落实执行法官。当天执行法官便将被执行人林某传唤到法院执行局,经说服教育,林某答应三天之内筹钱支付赵志平工资。

  连日来,黄岩法院干警不舍昼夜,风雨无阻共为11位云南、湖北、安徽等地外来务工者讨回欠薪35万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