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强化八项重点安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国家质检总局26日在此间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强化重点,突出应急,确保节日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要认真传达领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对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性的认识,把质检安全监管工作摆到极端重要的位置。抓好质检安全工作的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结合安全职责,细化年度工作。2006年突出抓好食品安全、国门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八项重点安全监管工作。各级质检部门要吸取经验教训,转变工作作风,查堵监管漏洞,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设施等环节的监管。督促企业按法规和标准组织生产,加强安全生产的培训,严格生产安全监察,坚决查处失职渎职和徇私舞弊行为,坚决查处非法生产。

  通知同时对各级质检部门立足实际,确保节日安全做出了具体部署。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涉及质检工作职能的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副局长支树平等在紧急通知发出的当日,分别带队赶赴北京市燃气集团输配分公司第一输配厂北郊站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长江强调,各级质检部门要从源头上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千方百计遏制和降低事故的发生。企业自身也要建立完善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要把安全工作做在前面,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要有应对措施。

  支树平表示,维护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是当前质检工作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大意。质检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质检总局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一要组织检查,消除隐患;二要完善预案,应急救援;三要加强值班,畅通信息;四要搞好宣传,全面防范,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